敏弱肌必看!3個保養重點 + 敏弱肌保養品挑選方法大公開

身為敏弱肌的你,肌膚總像情竇初開的少女心般脆弱嗎?且明明買了一堆保養品,肌膚還是時常泛紅,或者一到換季就起屑、缺水,讓人好煩惱?別擔心,現在就跟著本文一起瞭解正確的保養辦法,以及如何挑選適合敏弱肌的保養品,幫你終結困擾,還原宛如嬌嫩花朵般的天使肌。

 

敏弱肌保養攻略

<照片僅示意非代表全敏弱肌膚況>

敏弱肌是什麼?簡單判斷你是否為敏弱肌

柔嫩健康的肌膚,讓我們散發自信、耀眼的光彩,但隨著年齡的增加,或是長期接受像是紫外線等的外在刺激,可能會使肌膚變得較為脆弱,也讓我們成為敏弱肌的一員。以下為敏弱肌膚的特徵,幫助你判斷自身是否為敏弱肌。

 

  • 對環境或保養品容易感覺不適
  • 肌膚泛紅、缺水
  • 換季容易起屑
  • 時常覺得像有小蟲子在臉上爬

小叮嚀:若肌膚不適的狀況一直持續,可能是肌膚發出的警訊,請立即尋求專業醫師協助!

想買對保養品,先瞭解敏弱肌、過敏肌、酒糟肌不一樣

而敏弱肌與過敏肌、酒糟肌又有什麼不一樣?想要買對適合的保養品,讓肌膚擁有正確的保養方式,釐清自己的肌膚問題真的很重要。下表貼心為你整理出敏弱肌與過敏肌、酒糟肌的差別,幫助你找到挽救膚況的方法。

膚況 敏弱肌 過敏肌 酒糟肌
原因 先天或不當的保養方式造成 因過敏源引起 先天膚況或是不正確的保養方法導致
特徵 肌膚較薄且脆弱,會出現泛紅起屑等情況 出現疼痛、紅腫等情況 泛紅且不易退、肌膚腫脹、脆弱
建議保養方法 選用不含刺激成分的保養品 建議尋求專業醫生協助 使用敏弱肌專用保養品搭配醫師協助

從挑選保養品開始,為你解析敏弱肌保養重點

有上述膚況的你,目前所用的保養方式正確嗎?錯誤的保養方式可能會增加肌膚的不適感,還會讓你離自然、柔嫩的膚況越來越遠。現在,就讓我們從挑選保養品開始,學會如何呵護你的肌膚。

 

敏弱肌保養重點

1.選擇合適的敏弱肌保養品

保養品一買再買,不管怎麼擦,膚況卻像變了心的另一半回不來嗎?有時甚至還會有不適感?那麼你可能買錯保養品了!建議購買符合下列3點的產品,且使用前先在手臂內側進行測試,或是諮詢醫師,才能避免肌膚不舒服的可能。

  • 組成成分越簡單越好

  •  無添加酒精、香料、色素、色素等刺激物

  •  選擇有浸潤修護功能的保養成分與質地

  • 選擇適合的保養成分,或是針對敏弱膚況打造的穩定配方等。另外,建議使用前可先諮詢專業醫師

2.避免過度清潔,並減少刺激

過度清潔肌膚,以及外在的刺激,像是沒做好防曬,長期曝露在紫外線下、或使用不合適的保養品等,都可能會對肌膚造成傷害。因此建議盡量溫柔的對待肌膚,並遵循以下的日常保養方法:

 
日常保養 說明
洗臉 一天不超過2次,且避免使用含有皂鹼成分的產品,早上的清潔可以清水取代。
保養品使用方式 越簡單越好,以讓肌膚能夠補充足夠的水分為原則,切勿塗抹得像銅牆鐵壁一樣厚,讓肌膚無法自在地呼吸。
其它注意事項 避免過度摩擦、或使用較為刺激的美容方式,防止肌膚產生不適。

3.膚況不穩定時,請立即就醫

若肌膚發生嚴重起屑、紅腫發熱等狀況,請盡速尋求專業醫師協助,並切勿使用面膜等保養品,增加肌膚的負擔。

關於敏弱肌保養的常見問題,你一定要知道

瞭解敏弱肌的保養重點後,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關於敏弱肌保養有哪些常見問題吧!

Q1:敏弱肌保養品的效果會比較差嗎?

敏弱肌的保養品,目的為以溫和、安全的成分,調配出高效的保養品,所有人都能適用。且還添加適合敏弱肌的保養成分,減少刺激的發生。因此,並不會因使用起來較溫和,效果就較差。

Q2:天然成分的保養品相較合成成分更安全嗎?

答案是不一定,因此建議在選購保養品時,不需特別尋找天然成分的產品,只要仔細檢視成分表,以簡單且不含酒精、香精等刺激物質為選購原則,並詢問專業醫師,你也能將安全又好用的保養品帶回家。

Q3:敏弱肌可以常濕敷化妝水嗎?

建議肌膚較為脆弱的你,保養程序與時間越短越好,盡可能以簡單為主。而若有敷臉需求,可使用敏弱肌專用化妝水濕敷,但當肌膚出現較為敏感狀況時,應立即尋找醫生幫助。

敏弱肌保養品推薦,讓你擁有全方位的呵護

想知道有哪些適合敏弱肌的保養產品,或保養方法嗎?就讓同樣身為敏弱肌的小編告訴你,能讓肌膚快速喝飽水,且溫和不刺激的保養品及使用步驟吧!

第一步:均衡益生化妝水

敏弱肌保養品推薦 - 敏感話題 化妝水

 

用法👉早晚清潔臉部後,約取擠壓2次的量,輕柔的將化妝水塗抹於全臉,避免摩擦肌膚,打下保養好基礎。

 

這款化妝水成分溫和,是專為敏弱肌一族所設計的產品,還添加了「酵母萃取美肌益生元」與「d program 穩定複合配方」2大專利成分,讓肌膚喝足所需的水分,並平衡有如油鍋或是乾涸水庫的情況,讓肌膚宛如澆灌後的花朵般光澤水潤。

第二步:均衡益生乳液

敏弱肌保養品推薦 - 敏感話題 乳液

用法👉使用後化妝水後,取適量輕輕塗抹於臉部,並在較為脆弱的肌膚處,輕輕點上抹開,就輕鬆完成日常保養囉!

 

擔心乳液厚重又黏膩,使肌膚無法暢快呼吸?但不擦又怕水潤肌離你越來越遠?那麼這款均衡益生乳液趕快收藏起來吧!除了添加2大專利配方外,還有傳明酸、茶胺酸等成分,且使用起來清爽不黏膩,質地溫和輕盈,幫你從內到外呵護肌膚。

還沒找到適合自己脆弱肌膚的保養品嗎?那麼你可以試試d program 敏感話題系列,以專業的角度推出多款適合敏弱肌的保養品,不僅溫和不刺激,且無酒精、香料、礦物油等的添加,任何膚況都適用。現在,就到官網把這好用的保養品帶回家吧!